闲喵桑

小心驾驶

【刀剑乱舞】他或许没那么喜欢你(一)

*三日月宗近乙女向,私设有

*非傻白甜,含玻璃渣,偶尔欢脱,但HE无误

*现代paro,含转世设定

*我真的很爱爷爷虽然在这里面他看起来有些渣,爷爷快来本丸啊啊啊

*OOC!OOC!OOC!




我睁着红肿的眼睛去超市买纸的时候,遇到了仓木麻衣。几乎是看到招摇的女人的一霎那,我就抓起身边货架上的洗发水狠狠地朝她扔过去。仓木麻衣显然也是大吃一惊,她吱哇乱叫地躲在香皂积木后,冲我大喊道:“我也不知道三日月他真的会跟你分手啊!你特么拿我撒气干嘛,当初是谁眼巴巴地求我非得找我出主意的?”


  话音落罢,我更加气结,就瞅准了她的脸,直接一盒护发素就扔了过去。她反应倒是挺快,见我要出大招,直接把身子往后面一缩,堪堪躲过一击。


  “我可没让你出馊主意!”听到她的辩解,我也不管周围人纷纷投来的目光,咬牙切齿地说道:“他当初巴不得跟我分手,结果被你这个激将法一激,好了,他就顺势答应了!你这个家伙,亏我那么信任你!”


  她的脸上闪过一丝心虚,整个人仍缩在肥皂后面,像一只做错了事的哈士奇。


  其实我也明白,这件事说起来的确不是她的错。那个叫三日月宗近的男人,大概从来就没有爱过我吧。


  我趿着拖鞋呱嗒呱嗒地赶回家里,手里抱着一卷卫生纸,像是抱着一只肥胖的猫咪。来到出租屋门口,黑色的垃圾袋里也是满满的卫生纸,像个大胖子似的跟我干瞪眼。


  收垃圾的小哥还没过来,我只好把它往旁边踢了踢,掏出钥匙打开门。


  谁知刚进到屋子里,我还没来及开灯,便一脚踢到了一只高跟鞋。尖细的鞋跟直接戳到了我的脚背,让我嗷地一声叫出声,痛得把双手一松,抱着的纸哗啦一声洒了满地。


  顾不上把纸捡起来,我干脆一屁股坐在黑暗里,伸手揉了揉生疼的脚背。因为职业缘故,我能穿高跟鞋的机会并不多,平时买的最多的都是一些大众款球鞋。唯一一双高跟鞋还是因为三日月宗近。他说他喜欢女人穿高跟鞋,觉得这样的女人看起来最是优雅性感。所以为了满足他的爱好我攒了三个月的工资,咬牙在商场里买了一双香槟色的高跟鞋。


  我想到了以前的时光,一边苦笑,一边拼命忍住眼泪揉着脚背。在一起的时候,每次都为了讨好他忍痛穿着这双鞋,那些天脚后跟鲜血淋淋,惨不忍睹。现在分手了,它都不忘记发挥最后的作用,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伺机而动,带给我锥心的痛楚。


  果然,我还是穿不惯高跟鞋。


  我起身打开灯,把地上乱七八糟的鞋子踢到一边,然后捡起卫生纸,一瘸一拐地进到屋子里。


  已经一星期了,绪方梓你应该振作起来了。


  看也没看那破了皮的脚背,我把买来的东西安置好,接着走到卧室里掏出手机,给老板发了条邮件。然后在等待回复的过程中,我去洗了放置三天的锅碗瓢盆,用光了剩下的一点洗洁剂。


  我的手对洗洁精过敏,只要沾到一点点,指甲就会变薄凹陷,模样十分难看。反正也无所谓了,手再怎么保养,也是挣钱养家的东西,可不是哄着供着的。我对自己的脸都没这么上心,真不知道以前那么小心翼翼地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
  洗好碗,我还顺便给自己做了一份饭。这几天要么没胃口不吃,要么懒得做饭直接订外卖。一回归到正常的生活里来,我顿时肚子就饿得不行,拿起筷子就夹了一大块米塞到嘴里。嗯,还是自己家里的味道最好啊。


  吃着吃着,手机里的新邮件到了。


  应该是老板发的吧。心想着无非是上班通知的问题,我没太在意,只是轻飘飘地往屏幕上瞄了一眼。谁知在看到来信人的一霎那,手劲蓦地一松,干净的筷子啪嗒掉在地上。


  [绪方小姐:好久不见,无恙否?哈哈,人年纪大了记性也不好,我的内衣好像还落在这里。明天下午我会来取,打扰了。]


  我难以置信地盯着手机中的信息,内心像是打翻了五味瓶般复杂。分手差不多一周了,我们自那次不欢而散之后再也没有过联系。现在他一个邮件发过来,让我刚刚鼓起开始新生活的勇气又迅速低落下去。


  下午?下午几时呢?什么都没有说清楚,什么都不给我解释,他为什么就从不站在我的角度考虑一下呢?


  还真是死都不变的自我主义。


  看着他这随意的口气,眼前仿佛已经可以浮现出他那勾起唇角淡笑的表情。好似什么都不在意,什么都不在乎,什么东西都不会挂在心上,也自然不会伤到自己。答应我告白的时候就那样笑着,仿佛只是应付我的一片痴缠;答应我分手的时候,也是笑的一派轻松。


  三日月宗近,到底有什么能让你皱一下眉头的?


  我深叹一口气,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那里一片苦涩的湿润。


  叮——


  没过几分钟,又是新的信息。我本以为又是他的邮件,便几乎抓狂地抓起手机,气愤地掀起屏幕,却看到老板发来的微笑表情。


  ヽ(゚Д゚)丿卧槽,这浓重的杀气!


  颤抖着往下滑了滑,果然在邮件最底端,赫然还有一行鲜红的小字——【还活着啊,太好了。那,下下周的出境采访拜托了:)】


  出、出境采访?


  在我的印象里,出境采访并不是什么光鲜的事。一般都是一些冗长无聊的经济论坛啦、政治会议啦、跑死人的体育竞赛啊,总之即孤单又辛苦,有时候还会有严重的水土不服,还很多特殊情况会爆发得让你手足无措。因此,我们报社里都把出境采访的机遇,当做减肥的大好时机。


  我单手扶额长叹一口气,心想这下子老板是真的生气了。去欧洲啦美洲啦这些地方还好,要是派我去非洲跟人道组织一起体验生活,我真是怕把命丢在那儿……


  【好,收到。】


  我苦笑着回复道。


  回忆起来,这一个月内都发生了什么?先是跟男友破裂、分手,然后一蹶不振颓废了一星期。硬着头皮跟恶魔老板请了假,现在又要自食苦果,真是命运多舛啊,绪方梓。


  口中甘甜的米也渐渐失去了味道,变得如此地苦涩难嚼。越想心里越堵,我干脆把筷子一扔,回到房间里捣鼓了一阵,想把之前买来的大扫除一身装备找了出来。结果却在床头柜里,找到了三日月宗近的几条内裤。


  这家伙……还真把内衣落在我家了?


  我看着上面熟悉的商标,脑海里浮现起他穿着内衣的场景,无数的夜晚里我们坦诚相见紧紧相拥,两人之间都是彼此熟悉温暖的味道。我们那时候多恩爱啊,不管是不是真的,我那个时候至少还有他,还有一个可以依靠的怀抱,我觉得我没那么孤单了。


  可是现在,我谁都没了,只是一个人。


  屋子里黑乎乎的,因为陷入回忆,我没有注意时间。等我反应过来天色已经向晚。我支起身子去开灯,灯光照下来的一霎那,我却因为本能瑟缩了一下。


  好像什么都被曝光了出来,我所隐藏的一切都无法逃避了。


  孤儿、样貌普通、工作辛苦、性格固执……这些标签贴在我身上,让所有人都在了解我后,望而却步。二十六年来我没谈过几次恋爱,没有几次像样的旅行,甚至也没有好好地照过相。我怕一看到照片上的我,所有的苦难都会在眸子里倾泻而出,让我看起来苍老了三十多岁。


  然而,这样的我,却得到了三日月宗近。这是我一直以来都不敢相信的事。


  他简直是相对于我的另一个极端。不仅是大学讲师,薪水可观,社会地位也不错,更重要的是他很美。


  是啊,很美,让女人都自惭形秽的美。


  我看到他的那一刻,真的相信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。


  有的人两手空空,生死都只是一身烂肉。有的人却那么美好,眸子里连月亮都装的进去。


 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,只是静静地看着那几条内裤,然后把他们整齐地折叠好,小心地放入了干净的纳物袋里。


  我把他拽入尘世,也得把他从人间烟火中送出去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第二天早上,我伴着鸟鸣声懒洋洋地睁开眼皮,惯性地伸手拿出手机,看了眼时间。


  【8:35】


  很好,我迟到了。


  人的潜能总是巨大的。五分钟之内,我完成了穿衣洗漱的工作,大口啃了几口面包就跑出门。结果还算是幸运,刚来到地铁站没等多久,地铁就缓缓进站。我运足了力气一下子冲刺到前面,顺利成为沙丁鱼的一员挤了进去。


  抬腕看了眼手表,时值9点。很好,报社里的编辑们应该都上班了,记者们应该还没到。如果我偷偷溜进去,还是能躲过一劫的。


  正当我这么想时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周围不满的视线瞬间杀了过来,我连忙鞠躬道歉,把手机的音量调到最小。


  “你好,我是绪方梓。”


  “阿梓,你怎么还没来公司啊?老板在找你,一脸阴沉啊!”责编江户川小姐焦急地问道。


  “哈啊?不是吧……我还在地铁上……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因为最近没来上班,所以生物钟就……”


  “你惨了,感觉他要找你准没好事。”江户川小姐的口气带了一丝担忧:“不过你还是赶快来吧,我能帮你挡着就挡着,快点哈!”


  “好的!谢谢了,改天请你喝酒!”我感激涕零地对着手机说道。不愧是人称‘社宠’的江户川小姐啊,这次真的是太感谢她了!


  挂了电话,我整个人像条咸鱼一样靠在车厢内,愁云满面。自己也真是的,定了闹钟竟然没响,就坦然地一觉睡到八点半,真是太大意了啊,绪方梓!等到了公司还不知道有什么腥风血雨等着自己呢。一想到自己那个雷厉风行的面瘫老板,我不禁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同情。


  就在这个时候,前方突然传来熟悉的笑声。让我浑身会汗毛一悚,整个人难以置信地抬头望前方看去。


  不是吧?


  啊,那个低沉而又温柔的笑声,那个轻松而又无所谓的笑容,我恐怕很久都不会忘记。


  【三日月,我觉得我们不合适。】


  【哦?阿梓你这是什么意思?】


  【我觉得我们分开一段时间会比较妥当】


  【哈哈哈既然阿梓这么想,我没有想法】


  【……什么?】


  【想分手,不是吗?】


  回忆里的面容与眼前的男子相重合,他的薄唇轻启,面带微笑,口中吐露出让我心碎的话语。


  而我只是傻傻地注视着他,因为他说出的那些薄情的话,而无法言语。


  【那就分手吧。】


  我真傻,真的。


  拥挤的车厢内,他就在我前方不到两米的地方,不注意到我是显然不可能的。可是他的目光并没有投射到我身上,而是满含着无法言喻的温柔,看着身侧的另一个女孩。


  他对她露出了最常见也最迷人的笑,那个笑容是那么熟悉,仿佛此时此刻站在他身边的那个女人就是我,那只是我们一起生活的时光里,最常见不过的碎片。


  我从地铁上下来时,这么想着。

  

  脚上的高跟鞋是那么痛,痛得我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鼻尖淌了下来。为了挽回他,直到如今,我都做着这些自欺欺人的事。

  

  我掏出手机来,把他昨天下午给我发的邮件删除掉,然后是他的邮箱,他的line,他的脸书,他的所有照片。

  

  最后,不顾旁人异样的注视,我脱下脚上的高跟鞋,然后赤着脚找到一家便利店,提着它们,狠狠地扔到了垃圾桶里。

  

  我感到如释重负,却又心痛不已。

  

  果然,我还是不适合穿高跟鞋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报社的一些东西,我只是写出了我所了解的,毕竟是朕是新闻专业的嘛。不过还没真正入职,肯定有不妥之处,还请多多指教啦!

  

本来有个一期的脑洞,但最近在捞爷,想着爷爷能看到这篇文,快点来啊啊啊(委屈地哭泣) 


本系列大概也是三部曲,嗯~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8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